我以為我再也不會苦苦思索關於愛這個字眼。


所謂愛,是泛指被賀爾蒙俘虜的狀態,是被繁衍生命的衝動蒙住了眼的激進,是古老慾望的泛道德化,是造物者(如果有的話)最巧妙的計謀,如果我們會在某個人的擁抱裡感到安適快樂,我們實在應該為自身所顯露的赤裸的動物性感到羞恥。


所謂愛,善於表現它的殘酷,如同仰望雪粉漫天紛飛的麗景,其嚴厲寒冷卻不停止鞭斥肉身,我無法預期依偎取暖的有效期限,但我確實曾經經歷那感受……愛一旦消逝,就像迅速消融在溫熱肌膚上的雪片,殘留微微痛楚,還有麻木。


我知道這一切,我知道。








然而我仍然感受到,愛你是多麼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