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真的會很想念萬巒豬腳

很想衝到屏東去大吃一頓

要說它的滋味真的那麼不可取代

那倒也不見得

何況它的配菜也不很如何

只是懷念一群人到那大吃特吃的情景

 

 

但自己倒是很少作豬腳料理

第一是因為麻煩

多數食譜書會要你把豬腳炸上色

這是個麻煩又耗油的工作

豬腳要需弄得很乾淨否則也易會有腥味

第二是因為我曾有一次看著豬的指甲一邊拿刀狠剁剁不下一邊哭

留下了極惡劣的印象

第三是上回花費好大功夫煮的豬腳咬不爛

整個氣壞我了

所以又隔了好久沒煮豬腳類料理

 

 

不過這次我學乖了

去到肉攤

跟老闆娘說我要前腳(肉多筋少比較容易燉爛)

臨走之前跟老闆娘交代務必要讓豬蹄徹底消失在我面前

回到家我媽又將整支豬腳用刀細細刮去零星豬毛

接下來的功夫就簡單了

我參考的是小米桶的零油煙廚房的作法

(跟很相近不過書中她沒有用筍乾......我也覺得目前要找到好的筍乾不容易,找不到好的筍乾還是不要拿劣質品來破壞這道菜比較好......)

總之就是豬腳川燙過和所有材料一起下去煮

超簡單的

我是搭配用燜燒鍋來燜煮也不會很耗費瓦斯

成品又超美味

只能說可樂是個大利器

既可軟爛豬腳又可讓成色漂亮喔

一掃我對料理豬腳的恐懼

不過目前沒有照片

因為太好吃目前已經被家人嗑掉一半啦~~~

054.gif 

 

 

我還蠻推薦這本食譜的

作法還算簡單

但目前做出來的東西都很成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