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班很糟糕的一件事

就是遇到太困難的事會直接放棄

 

 

班級費的帳目算出來

明細和收據都貼在公佈欄上

也不會有人去翻翻算算

看看帳目合不合

我說:「你們要去看看哪!」

他們就會露出一種「為什麼?」的表情

 

 

又比如他們覺得數學很難

通常這種情形我都會盡量結合生活實例

來告訴他們基本的計算能力還是必要的

期末要開同樂

我就問他們:「有10人要一炸雞一披薩,有16人要吃兩片披薩,一塊大披薩可以切八塊,一塊小披薩可以切六塊,炸雞有六塊和九塊的,這裡有A、B、C三種套餐,這三種套餐你覺得我們要怎麼搭配,才能花最少的錢,但大家又夠吃??」

全班:「......所以......老師妳是在考我們數學嗎?......」

我:「.......」

全班:「這種事,老師妳自己決定不就好了嗎?」

我:「......」

 

 

畢業前要表演

所以要買些物品

因為要多收錢

故就解釋了一下

在黑板上一邊算一邊說

我:「超支的部分是*元,扣除家長會補助的#元,再扣除剩餘的班級費,剩下的錢除以班級的人數,每個人還要交60元,再預留10元交學期影印費,所以我們收70元好惹。」

生:「那我們就收個整數100元,剩下的錢可以開同樂會。」

我(翻白眼):「30塊你要買什麼?炸雞?披薩?再說我也不想多收,多了還要退,我很麻煩。」

生:「多了就給妳。」

我:「我才不要,你們是不是要害我被家長告?」

生:「那三十塊我們拿來買飲料。」

我:「好啊!反正就把它花完,少一點點我補,但我不要退,太麻煩。」

然後全班就開始開心的討論飲料要買哪一家的

 

 

 

 

(重點是這個嗎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