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吃的書我看的不少

我最恨一談吃就要咬文嚼字的書

吃食本來就是日常的事

我認定談吃的書要能透露這個人的情感和羈絆才是佳作

那種說自己吃的東西有多希罕多正統多昂貴跟多有名的人一起吃的都會令我抓狂

(顯示為怒點很低)

 

 

在書店看過這本書幾次

卻沒有特意拿起來看

心中暗暗以為

台南府城仕紳家庭出身的千金小姐談起吃食大概也來裝模作樣的那一套

 

 

卻是一本使人會心微笑

但又憂傷的書

描寫那永遠回不去的少年時光

家人之間的親密與牽掛

和記憶中的美味料理

雖是將近三十年前的舊作

真摯的語還是觸動人心

 

 

是我近期最喜歡的一本書

 

 

 

府城的美味時光-台南安閑園的飯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