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愚人節

我想到日本311地震海嘯連續攻擊的那一天

北海岸附近有些學校下午停課的樣子

晚上六點多鄭先生打電話跟我講這件事

問我我們學校可否有接到停課通知??

我還一派輕鬆地說:「今天是愚人節嗎??蓋麻跟我開這種玩笑??如果日本發生地震到了台灣要發佈海嘯警報的地步......那日本是沈了是不是??」

 

 

沒想到還真的是......

雖不沈亦不遠矣

 

 

但我要說的不是這個

那天下班後鄭先生他們好幾個同事聚在辦公室討論

「萬一台灣也發生這樣的地震,海嘯真的侵襲台灣,只剩幾分鐘的時間就要來,你要做的第一件事是什麼??」

據聞鄭先生某女性同事的回答如下:

「假如海嘯幾分鐘後要來,我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衝進×××(她直屬上司)的辦公室,然後賞她幾巴掌!!

 

 

我想這位女同事應該道出了很多人的心聲吧

哈哈

 

 

最近我分外覺得人生無常

有時心情頗為抑鬱

想想還是那句老話說得貼切

及時行樂吧

人生苦短

人生苦短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