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有提過

我周遭有許多友人擁有思想停留在民國初年的婆婆

血淋淋的實例之多簡直讓我不知該寫哪個好(今天寫個中等程度就好)

近日與另一友人閒聊過年的事

雙雙感嘆每逢過年就像是參加生存遊戲

BBH簡直可見硝煙四起血流成河屍堆成山的慘況

似乎只要看到旁邊的人傷況死狀比我悽慘便聊可堪慰......

最後結論是我問友人:

但我不懂......為何理應是歡聚的時刻卻總要搞到像參加生存遊戲呢??

  

  

昨日又有一友向我娓娓道來:「過年我在他們家是最後一個吃飯的。」

我:「嗯??」

友:「因為他們家男尊女卑,男生先上桌,女生要男生吃完才可以吃喔!」

我(驚):「什麼?!!!!!」

(確定現在是西元2011年無誤嗎??......)

友:「我婆婆說,嫁出去的小姑是客人,嫁進來的媳婦才是主人,客人還沒有動手,主人也不可以吃......」

我(驚到說不出話來):「!!!!!」

友:「反正我也是要餵小孩啦......所以就最後一個吃......」

我(冷):「那為什麼還要回去??」

友:「我也不想啊!可是過年沒辦法啊.......」

我(冷):「不,我不是這個意思,我是指,妳應該一輩子都不要回去,妳婆婆愛當最後一個吃飯的"主人"是嗎??......隨她開心!!但要是誰敢叫我最後一個吃飯,那離婚協議書不妨也可以拿給老公,請他順便簽一簽。」

  

  

不過該名友人說雖然她已經算是嫁到傳統家庭

但她小姑還嫁到更傳統的家庭去

夫家不買洗衣機也就罷了

不准娘家買洗衣機給該名小姑

這樣的寒天還是得親手洗一家子的衣服......我的天哪!!!!!!!!!!!

  

 

 

如果要當這種「主人」的話......

 

 

 

 

 

 

 

 

 

我寧可去死!!  724_4273324.gif

 

 

(但死前我不會忘記順便殺光所有夫家親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