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前小狐狸送了我好多書

多半是宮部美幸和東野圭吾的推理小說

過年前就差不多看完了

過年期間又帶了買好久的「群」和宮部大人的「模仿犯」回去看

我選擇「群」的原因如同我告訴鄭先生的「因為我覺得它看起來很無聊」(呵呵)

「模仿犯」則是很厚我同樣需要一段沒有網路干擾的時間一口氣讀完它

  

  

模仿犯我個人覺得很好看

處理那麼多的人物真的是一個龐大的架構

遺族的悲痛......寫得很深刻

我覺得宮部大人之所以會被稱為日本的國民作家

除了因為她寫作範圍很廣之外(奇幻、推理、時代小說)

她很強調群性和秩序性吧

讀她的書會覺得她正義感很強

到最後接近有點在說教這樣(笑)

 

 

至於「群」這本書我覺得用什麼眼光來看待它比較好呢

我覺得不妨就把它想成一部教科書

因為它真的想告訴讀者很多事

用教科書的標準去看就會覺得這本書還稱得上頗具巧思

如同它書封上所說的「奇蹟!在台銷售突破十萬冊!」

我想這種艱澀生硬的科普小說在台灣能夠有這種銷售記錄除了奇蹟我也想不到更好的形容詞惹

1188725034.jpg 

 

 

 

至於最近買的書

關鍵字應該是奇幻、妖怪、神話吧

每一本我都愛不釋手

打算最近就活在不切實際的想像世界中囉

088.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