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近在看的韓劇

 

 

近來發覺自己看的日韓劇的比例已經漸趨於1:1

可知韓劇漸漸地擄獲了我的心

韓劇有某種類型的其實也蠻老梗的

就是「主角們克服種種逆境,最終成為優秀的○○○」的故事

此種老梗不但情節熱血而且劇情更是扯上加扯

世界上所有的衰尾事都會掉到男女主角身上然後又奇蹟地被克服

從之前的大長金到黃真伊到現在的濟眾院我都歸為這一類

不過除了通常會稍微地拖戲之外

整體來說我還是覺得很好看

而且整部戲就是在催眠韓國人擁有驕傲的民族自信

洗腦洗得很嚴重

難怪韓國人越來越可怕惹(我指的是那種好的可怕喔)

 

 

話說回來

台劇的話我就只能無情的攻訐它吧

可能本地家庭還是熱衷於天下父母心還是夜市人生

到哪吃飯都要被強迫收看

其對話和反應如果把它視為是荒謬藝術笑一笑也就罷了

(但我們人生已經很荒謬了呀還需要這麼多荒謬的東西嗎)

我上課時為了講解某成語

想到吃飯時看到的台劇中演到某人因為老婆被警察壓在地上就衝出去

導致自己被抓老婆馬上被安上私通罪犯的罪名手上的有利證據還被壞蛋銷毀

講了這段給學生廳

果然學生們點頭如擣蒜說我們家也有看之類的

然後我就冷冷地說:

「唉呀~小朋友你們知道嗎??這就是所謂的匹夫之勇,也就是說沒有經過大腦思考就行動~~~笨死了!!千萬不要像他一樣喔!!」

 

 

結論就是

演聰明人故事和演笨蛋人故事的話

為什麼台劇每次都要選笨蛋人的故事來演呢??

被笨蛋的故事洗腦久了

我們要再反著洗腦也很困難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