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並不很愛吃豆類

偶爾炒個培根四季豆或煮個乾豆排骨湯已經算是強迫自己不要挑食

結果昨日去菜攤看到紫色的肉豆

(應該是吧??其實我對豆子它們一家都不太熟......)

我居然一時腦波弱就買了

紫色的肉豆外殼是淡紫綠色但裡面是綠的

所以必須以不拋棄外殼的方式來料理

↑欺騙自己這樣比較健康還高纖維但其實是不願意拋棄美美的紫色外殼啊

但外殼很厚到底要怎麼讓它入味現在還在思考中

想想我真是自尋煩惱的一個人

早知道不要那麼外貌協會就好了啊

017.gif 

 

 

話說最近只要看到紫色的食物就會無法克制地買下去

比如

茄子←茄子的紫色要是在烹調過程中可以留下來整道菜就會很漂亮

紫色洋蔥←作起涼拌超賞心悅目辛辣味會比一般洋蔥少

紫色地瓜←市面上比較少見但拿來煮飯或料理很棒,整鍋都會染成淡淡的紫色

紫色蘿蔔←切開來裡面是白色作涼拌時紫白雙色美爆了

 

 

有些蔬菜也是偏紫色不過我比較少煮

比如

甜菜根←算是紫紅色,紅豔豔的紫顯示為外貌一百分,不過我始終無法克服它的土味

紫色高麗菜←傳統市場蠻少見的,超市比較多,口感感覺比綠色的硬,常去的店是這樣炒:百分之八十的綠色高麗菜加上百分之二十的細細紫色高麗菜絲配色,看著就心情好,口感也有變化

紫玉米←水煮就很Q,但整根紫的應該很罕見,一般來說都是白黃紫各色交雜的多

紫蘇←沒嘗試過的料理,最近很躍躍欲試,應該會涼拌類的先開始

 

 

只能說......

紫色真是一個容易讓人腦波弱的顏色啊(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