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鄰居小貞拿了自己作的肉丸子上來給我

就邊聊

 

 

她現在已經懷孕快七個月了

肚子很大一個

貝比是男的

因之她很開心不用再生第二個

她覺得生女生要擔心的事實在太多煩惱是一輩子的

男生年滿二十就可以丟出去自食其力

所以她覺得男生還是比較好

(這我是沒有很同意啦因為生男生女我覺得都會煩惱啊)

 

 

第二個不想生兩個的原因是

她認為我們這種家庭也不是什麼有錢人家

生兩個會妨礙到生活品質

而且也難以為自己的老年生活作準備

她並沒有以後想要依靠子女的打算

因她在安養院工作

所以她說

「不要說生多一點以後子女奉養的負擔會輕一點這種話」

就算只生一個會天天來看父母的還是天天來

就算兄弟姊妹無數但沒有一個來看父母的也是大有人在

 

 

她又說

如果以後兒子要結婚

(此時我提醒她妳也想太遠了吧那是二十年後的事~~

對象也最好不要找對方家庭有鉅額負債的

因為本人可能很好但其父母很糟糕

無法擺脫其父母的話會很辛苦

如果真的覺得該對象很好很喜歡

那就同居就好了

千千萬萬不要結婚

 

 

雖然我常常覺得我已經很實際了

但是每次跟小貞聊天就會覺得

「哇!!這世界上果然還是有比我更實際的人存在捏~~」

所以我們兩個人才能當好朋友

反正我們兩個人的基本性格是這樣的

凡事要作萬一遇到最糟情況的準備

但通常我們這種謹慎行事的人不會遇到我們設想的最糟情況

(就算真的遇到了也是有準備了啊)

那麼生活就會過得游刃有餘開開心心

我每次看到小貞她都笑嘻嘻很快樂的樣子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