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忙到快掛點時,剛好同時也在忙搬家的事,有人問我有沒有看入厝的時間,我就說:「你看我像是有時間的樣子嗎??」

 

 

如果不在期末搬,鄭先生之後就沒時間幫我處理房子的事,而且我也沒辦法在年後就搬進去,要再多繳一個月的房租,所以在阿財兄剛好來的那一天我們就把舊家的東西都搬到新家去了,我覺得別人可以幫我的時間就是最好的時間了。

 

 

而且之前我舅舅跟我說:「所謂的入厝,就是裝潢前就要請人家來看怎麼裝潢、東西擺放的方位、搬東西的日期、第一件要搬進去的東西是什麼......」這些,我完全沒做到耶。

 

 

本來我是想買房子前風水都沒看了,入厝這件事就照規矩來當作給我媽一些安慰好了,我還以為入厝就是找個時間請客就好了,結果我舅舅跟我說這些事的時候,我已經全、都、做、好、了。

 

 

那我想,好吧好吧,是不是還有個安床什麼的啊(雖然我也沒有想生啊),那床頭就先不要靠牆,找個好日子再靠,所謂亡羊補牢猶未晚矣,結果送家具來時,我又徹底地忘了這件事,結果我走進主臥一看,床頭已經非常穩固地靠在牆上了,一整個無言......

 

 

那......好像只剩下挑選請客的時間了......我媽到此已經徹底絕望,說:「請客的日子都是看入厝的時候順便看的啦,妳入厝的事都作完了叫人家看請客的日子好像......」好吧好吧,那我自己翻日曆好了......

 

 

所以我就跟賤嘴男抱怨說:「我覺得台灣人買房子真是超麻煩,又要看風水又要看格局又要看樑柱會不會太多,買完了房子又要看怎麼裝潢、入厝的日期什麼的,這樣凡事斤斤計較台灣人的運勢有比較強嗎??我看也沒有嘛!!話說如果有時間我就配合一下,沒時間又那麼貴我實在是沒有辦法。」

 

 

因為台灣人太重視這些事了,所以,台灣的建築師都很乖,不會做出什麼讓人嚇一跳的作品來(但同時也沒有創意),我想高第的作品擺在台灣應該還會被人家嫌「格局不夠方正」之類的吧,難怪台灣的現代建築物要不就是無趣要不就是醜,實在是太令人感到悲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