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思索這方面的事。

鄭先生常說我沒啥米朋友(相較於他公關貓的生涯來說,當然.....),老實說,我是覺得困擾,不過是那種「好像要跟別人一樣才不會被特別注意」的困擾。


每次我看到某些人,總是很佩服,那種明明不喜歡還能親熱招呼的態度,要不就是,過去發生的不愉快彷彿都可以忘記,再不然,罵是罵得要死但還是得處處依靠人家......或許這才是大人的世界吧,其實我也希望我可以記性差一點,脾氣好相處一點,奈何就是不行。


如果認定是朋友,那當然就會很好。


如果認定是路人甲,但是是工作上必須接觸的對象,那就平等待之。


如果是另一種並不是很喜歡的路人甲......其實我並不在乎你怎麼想,我也希望該人根本就不要鳥我。


如果是敵人.....嗯.......倒是很容易推測的......


朋友和敵人都是很稀少的,而路人甲則非常多,基本上這就是我的世界,而我認為路人甲是很安全的範圍,至少在我記憶力還沒有衰退到阿茲海默症末期那地步之前,我想我並不會可惜朋友稀少這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