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常常因為不能因為改變一個人或是別人試圖改變我而憤怒,猶記得我的第一個男朋友最常惹惱我一個問句乃是:「為什麼妳不能像別人一樣?!」

 

 

為什麼討厭的事不默默咬牙地忍?為什麼會有這種違背仁義道德的想法/作法?為什麼別人都是這樣做偏偏妳就是那樣作?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妳偏就要跟人家不一樣?!!

 

 

真的,差一點,我以為他就要拿出論語子曰子曰地教訓我了。

 

 

那時候真是不快樂。

 

 

後來的男朋友,是我在他面前壓抑著真正的樣子,淺淺笑著,說著不著邊際的玩笑話,並不把自己的真心坦露出來,只怕一失足就要跌進深淵的如履薄冰。

 

 

回想起來是段有趣的日子,但不想,不想再過那種的日子了。

 

 

硬要改變對方或是改變自己遷就對方的傻事,年輕時作作也就算了。

 

 

現在這樣舒服又自在的樣子很好,愛我原本的樣子,愛你原本的樣子,交流著,爭辯著,但並不求達到完全同質完全靜止的狀態。

 

 

這樣動態的平衡也是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