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次出國旅遊其實還有很多生氣的事。最主要的是我非常非常非常討厭當地的導遊(我稱之為黑豬仔,請用台語發音),而且更可恨的是我是那種耳朵關不起來的人,也就是不管再怎麼蠢的話我都會一字不漏地聽進去,所以到了第二天活動結束時我已經呈現高度的屎面狀態,而且晚上在所住的villa大吼:「我不是來聽某地暴動史和外傭仲介流程的!!!!!」因為是villa,所以搞不好經過外面的人可以聽到的樣子......所以從第三天之後,黑豬仔就安靜許多,大部分由台灣領隊介紹當地風俗民情,我們都在討論這是否純粹是個巧合??......


說到黑豬仔讓我生氣的還有,她吃的嘴臉未免太難看,話說我們吃飯、按摩、買東西......看來都是拿不少啦!!話說我也不是不食人間煙火,既然要參加這種旅行團,該抽成的部分還是要給人家拿啦!問題是某日自由行的部分黑豬仔居然要我們去水上活動(當然是參加水上活動才有抽成啦我們自己逛她賺什麼鬼啊?),還說什麼「大家可以像一家人一樣一起作決定(集體行動的意思)~~」呸呸呸~~~誰跟妳一家人啦?!!我又沒有黑豬基因!!!再說我也不要跟阿福媽那麼low的人一家人啦!!!當場就說我們要去逛街耶~~~結果黑豬仔還有臉說那你們就只好自己坐計程車去下一個行程囉!奇怪?行程上明明就是自由行,為什麼我們自由活動的人反而要把車子讓給要去水上活動的人啊?!!!還好黑豬仔最後沒有成功,要不我回台灣一定以髒話灌爆該旅行社的留言版!!!!!!(最後台灣領隊出來打圓場了......)


除了討人厭的黑豬仔之外,我覺得團員們的心態也是很匪夷所思,那五天我們吃的東西回想起來大部分都是惡夢一場(當然是有幾餐好的),我一直以為我是個口味清淡的人,但去到那個地方我才知道我口味重,整隻雞吃起來一點味道也無,灑五下胡椒粉勉強能吃一口,有時甚至連胡椒粉也沒得灑,咬了兩口是為了不要餓死在異地,還有前菜沙拉為菜葉數片,上無任何調味,令我頓有身為草食動物且生在南非大草原之感,飲料為白開水(而且還不冰~~~),然據說要價七八百塊錢台幣一客,實在令人心頭淌出鮮血來的那種(我們不是去啥先進國家啊~~)當然團員們大概也是覺得不好吃的,然就是會有人一邊抱怨難吃一邊把東西吃光,真真令我大惑不解,如果真的覺得難吃你應該一口都不要吃啊!!怎麼會比我這個窮人家還不挑嘴呢?甚而有抱怨所住的villa不夠「細緻」云云......嗯......該怎麼說呢......那麼當初閣下在參觀旅展時就應該調整您的預算參加一人10-15萬那種旅行團,而不是跟我們這種窮苦民眾一起呀~~~那麼您不就可以住超高貴又超細緻又超有格調的villa了嗎?~~~蓋麻現在要來說嘴villa不夠細緻來顯示您的高水準高品味呢?


對啦我還想到一件超妙的事,我們團裡某位貴婦(??)的老公到villa外大概走五分鐘會到的網咖去上網,結果突然下起雨來了,結果該名貴婦(??)就打電話給領隊說:「我老公沒帶傘,你去送傘給他。」使我們懷疑該貴婦必然有「突然腳斷掉了」或「誤把他人當她家菲傭」之類的毛病吧!


這就是為什麼最後一天吃晚餐的時候(順道一提是我最討厭的海鮮而且也不好吃),我死也不照相的原因,話說我本人非常非常非常討厭拍照,我自己相機裡我的照片都不知有沒有超過五張,既然如此,為什麼我要跟我討厭得要死的黑豬仔拍照啊?為什麼阿福爸拿著照相機每組團員都要來一張的時候我必須要去拍啊?「不,謝謝,但我真的不喜歡拍照。」然後把臉轉過去,絕不讓我的臉出現在我討厭的人的相機記憶卡裡是基本的美德。


話說回來,整趟行程也沒那麼糟,畢竟跟自己選擇的人去有些點也是蠻好玩的啦!不過發生了很多討人厭的事就是了,果然,像上次那麼優的團不是隨隨便便就能遇到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