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天氣冷又下雨,是故我和鄭先生只想走路去附近的火鍋店隨便吃一吃就好了。一邊走,先生閒聊起過年時他去張姓友人家打牌之事……先生的姊姊有一個甚沒家教一歲多的小孩,一看先生來,就衝上去打他,先生豈是好惹的角色,當然打回去,小孩再打,他就再回手,最後,小孩就過來抱他,是故先生評論曰:

 

 

人真是賤。」

 

 

用來形容沒家教的小孩真是太貼切了。

 

 

結果我們走到火鍋店外,人超多,但已懶得走回去牽車,也只好與人倂桌吃飯。

 

 

對面是一個爸爸帶了兩個女兒,媽媽還未出現,我瞄了一眼,便含蓄地說道:「恐怕是先生他姐小孩的那種貨色。」

 

 

大夜叉率先拿湯匙大力且持續敲起碗筷來,以表達她肚子餓了這樣慢吞吞是要死的激昂情緒,小夜叉則在椅子上跳來跳去,奇嗨無比。我和鄭先生對望一眼,見證我的確有識人之明,但很可惜這也沒辦法逆轉什麼……想起自己常慢條斯理說的:「通常是乞丐才會這樣敲碗,因為他要人家注意到他施捨給他嘛!你如果不介意的話……其實也是可以繼續敲啊。」

 

 

真可惜我不能對小夜叉姊妹也這麼說,太遺憾了

 

 

服務生走過來問我們中間的屏風會很難放東西,問我們要拿下來不?我們兩人不置可否,結果服務生就拿下來了,結果去繞了一圈回來時屏風又重新放上去了……原來是夜叉媽媽來了,夜叉媽媽對服務生的一副臭臉顯然不是「因為怕會干擾的同桌人吃飯所以我一定要放屏風」而是「因為怕會干擾到我們家人吃飯所以我一定要放屏風」的那個意思。

 

 

啊也好我們求之不得。 (正後悔剛作的不置可否的蠢決定)

 

屏風的高度設計非常優良,使我們(至少我啦)在吃飯時都不會看到什麼妨礙胃口的東西,是有聽到對面喧鬧不休,但畢竟大家也知道我作的是什麼工作,這種事我早就習慣了,除了小夜叉滿嘴吃不乾淨在椅子上跳到跳去超過了屏風的高度我叫先生看,然後兩人當作看見路邊不知教養為何物的野狗撒潑作為笑點之外,倒是沒特意注意對面到底做了什麼事。

 

 

然後夜叉一家人走了之後,服務生也非常迅速地把桌面清空,以致於我沒有看清楚桌面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不過站起來拿飲料才真是大吃一驚,對面桌下可能有五到十支甜筒被踐踏成殘骸,還有一些滿地丟的火鍋料和垃圾,以致在那個摸悶特,服務生居然要拿掃把出來來掃地,其它桌客人張大眼睛看服務生掃出來的東西,也是一副不敢置信的樣子。

 

 

不,就算如此,我們還是不可說小夜叉姊妹賤,小孩子是如此的天真無邪,怎麼會賤呢?!畢竟,沒有教養的大人才會教出沒有教養的小孩,所以,小夜叉姊妹們你們的臉那麼的不可愛絕對、絕對、絕對不是妳們的錯喔!!!~~




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