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上遇到一個久不聯絡的朋友,對話大意如下。

 

 

凱:妳和妳男朋友何時要結婚?

 

 

綠:要結也是你先結,問我蓋麻?(他大我五、六歲)

 

 

凱:我怕耽誤對方。

 

 

綠:胡說,我看是怕自己被綁住,雖說我也覺得結婚是違反人性的一種行為。

 

 

凱:哈哈。

 

 

綠:我媽說,如果沒有要生小孩,那就不用結了,談談戀愛就可以。

 

 

凱:妳媽跟我想法真像,我媽也這麼說,她說要結就要生不然別結。

 

 

綠:那就快去生,你媽應該很指望抱孫子。

 

 

凱:我弟已經有了,不急不急......妳男朋友也是同樣想法嗎?不急著結婚嗎?

 

 

綠:這我怎麼知道?你應該去問他本人。

 

 

綠:通常到了我們這個年紀,結婚有兩種可能,第一種是因為愛對方,第二種就是時候到了,旁邊的朋友都結婚了,自己不跟進好像怪怪的,就隨便抓個人結了,我怎麼會知道他的想法是哪一種?

 

 

凱:妳知道蔡美美的近況嗎?

 

 

綠:知道啊!結婚了,調校了,過著單身一般的快樂生活,看著她結婚後,覺得對婚姻生活稍稍增加了信心。

 

 

凱:是啊!

 

 

綠:才怪,就算有,也只是一點點吧,我才不相信你會因此想結婚。

 

 

凱因為「無法保證自己婚後不偷吃」所以不結婚,也算是一種很有自知之明的不婚理由吧。

 

  

 

 

晚上轉述對話給先生聽,先生說:「沒錯沒錯,我覺得三妻四妾才符合人性。」

 

 

哼,這麼說來,我才覺得雜交更符合人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