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去考試,果然是很久沒考試了,考第一節時頗緊張。(羞)


某一科四題申論我一題都沒看過,不過就我觀察在場考生都倒抽一口冷氣的情況看來,我想應該大家都差不多吧!純粹是那種比較誰的嘴砲打得比較好的題目,寫完這科之後,戴小綠就得意洋洋地傳簡訊給鄭先生說:


「你老婆我真是有打嘴砲的天賦啊!哈哈哈。」


想不到沒有一題會寫的題目我都可以寫到時間結束,果然是把方亮亮教導我的「反正閱卷的人不知妳是誰,請秉持著不要臉的原則去寫」精神發揮到極致。


除了這科以外,還有一科也令我蠻印象深刻的,這科的範圍很廣,考前我有稍微研究了一下考古題,我的感想就是:沒有一年的題目是重複的,充其量只能知道它考的題型是什麼……既然如此,戴小綠的策略就是把那些考過的題目踢掉,從剩下的內容中挑些重點複習,基本上,這個策略的確可行,因為今年的題目也完全跟往年不同。


所以有猜到題嗎?……


正確解答是……












完全沒有!


(這科內容真的好廣啊!︶o︶)


事實上,在寫作文時,戴小綠的眼淚都快掉下來了,這是充滿感動的淚水,想當年,戴小綠的聯考作文分數雖不至於很差,但也稱不上頂級,因為我真的對題目無聊而且要寫得非常正面的文章不感興趣,完全無法說出違背良心的話,會寫得結結巴巴,所以考前還跟鄭先生借一本頗有歷史的作文範本來看,結果在床上笑得滾來滾去,果然是超級正面的一本書啊~~什麼都要寫到反攻大陸就算了,還說台灣「受到西方遺毒影響」八拉八拉,什麼鬼啊!!!


不過這次,作文也寫得蠻順的!我真是越來越廢話連篇了!^o^


這次考試,我覺得,已經盡力了,蠻滿意的,雖然我不認為到了那百分之一裡面,但應也可稱中等,先練練筆,成績出來後,可以再修一下準備方向。


結束了!真好!我要休息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