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戴小綠帶綠媽去陽明山玩,因為是帶綠媽去,所以只能以我熟悉公車又好到達的景點為主,基本上是我第一次搭公車去陽明山,所以蠻捏一把冷汗的,怕等公車等太久,不過是多慮了,去陽明山的公車很多,是非常適合坐公車去玩的地方。


搭遊園車108先在竹子湖站下車吃山產,而且還繞竹子湖一圈,吃山產時我媽有覺得好吃,因為在食物上很難取悅我媽,所以戴小綠真是大大鬆一口氣。竹子湖是戴小綠和jerry前年冬天在此凍得半死的地點,不過夏天走來清爽宜人,雖是柏油路但非假日沒什麼車感覺很靜,路旁有許多賣山蔬的攤子,看得小綠心動非常,但是由於這次行程走路居多,所以只能忍痛跟這些美味的食物說再見。


再度走到竹子湖站時,差不多是下午一點多了,我們坐上遊園公車準備前往第二個重點擎天岡,這時候又發現遊園公車多加了一個景點,就是二子坪,這附近也是戴小綠感到非常心動覺得下次一定要自己來的景點,有兩條步道路線可走,而且又人煙罕至使戴小綠覺得很滿意。


到擎天岡時,綠媽超興奮的,因為下午起了大霧,擎天岡霧濛濛地就好像仙境一樣,然後我們開始走擎天岡的環形步道,大概走快一個小時,整個過程綠媽都維持在一種超high的狀態下,一直喊好棒喔好棒喔,在環形步道約走了2/3的地方,有一條往冷水坑及絹絲瀑布的步道,由於我們原本就打算不坐公車走路到冷水坑,所以就直接走這條步道。


這條步道的風景也不錯,路上不少牛糞,應該牛群很常在這裡出沒吧,戴小綠是很想讓綠媽看到牛的,不過沒看到,但我們有看到兩隻很可愛的鳥,離我們超近又不太怕人,也是一個很棒的經驗。綠媽東摸西摸非常開心,所以戴小綠就想到一件事,戴小綠以前和鄭先生出門時,鄭先生最氣的就是戴小綠都會自顧自走在前面,自得其樂玩得很開心,常常一回頭才想到「咦,跟我一起來的人呢?」之類的問題,但鄭先生跟綠媽一起爬過山之後,就跟戴小綠說:


「我不生氣了,基本上妳就跟妳媽一樣,東摸摸西摸摸自顧自地走,所以我想妳應該不是故意的吧。」


這次到陽明山觀察綠媽的反應給戴小綠最大的感想,就是鄭先生說的果然是真的啊!!@@


走到冷水坑時,我們去看了一下這裡的公共浴場,是免費的但人太多了所以我們就準備要下山了,但後來因為某個因素,又小走了一下冷水坑往七星公園的步道,爬七星山看起來很好玩,蔡美美冬天的時候我們一起去吧!


等我們搭遊園公車回到遊園路線的起點時,差不多是下午五點多了,然後我們去泡溫泉,我們去的這家溫泉旅館也是戴小綠一直好奇的想去看一看的,溫泉品質算蠻好(陽明山大部分的溫泉旅館因為溫泉需求量太大品質都是……嗯……大家懂我的意思……),但如果要論及裝潢應該是不怎樣,去泡的大都是附近的居民,聽他們言談之間就覺得他們把這當他們家的浴室一樣,比較特別的是我們還遇到韓國人,覺得她們超好相處的呢。去陽明山、金山一帶玩的話,我都會希望把溫泉放在最後一個點,玩了一整天最後去洗溫泉的感覺實在很讚喔。


公車彙整表http://ezgo.taipei-elife.net/Homepage/mainfram/yangmingshan/app1.htm
(在劍潭或士林捷運站紅5、260班次很多,至於111和109假日才有行駛喔)
覺得很讚但沒坐的皇家客運http://www.royalbus.com.tw/pay%20list/pay.htm
(小綠稱之為溫泉專車,經過的馬槽、八煙、金山天籟……都是有名的溫泉景點)
陽明山步道地圖http://www.ymsnp.gov.tw/web/library6j.aspx
(去陽明山要挑條步道來走才不虛此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