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台北以後,晚上,爽爽就跑到陽台的盆栽處去抓蟑螂,雖說我平日認為那是貓的本性而不太禁止爽爽去抓昆蟲,但蟑螂?!!!!於是就把他抓來揍並告誡他不可以去抓蟑螂,但後來因為沒辦法禁止他就由他去。(有時候他的個性也是很倔強……)


「我好憂鬱……」戴小綠對鄭先生說:「為什麼爽爽要吃蟑螂呢?」


「他沒有吃啦!他只是叼著玩而已,因為兩次都被我丟掉了啊。」鄭先生如此安慰我。


「你覺得……叼著蟑螂和吃掉蟑螂這兩件事有很大的區別嗎?而且誰知道他在我們睡覺的時候做了些什麼?蟑螂界應該會認為降臨一位惡魔之類的吧……」


事後戴小綠就把這件事轉述給綠媽聽,以排遣時常親爽爽的戴小綠看到爽爽咬著蟑螂那一刻心中的苦悶。


「不會啦!」綠媽說:「他應該只是叼著玩沒有吃下去吧!」


「嗯?妳又不在現場妳怎麼知道?」


「因為他回來我們家的時候,他也是把蟑螂弄死而沒有吃下去啊!還可以看到蟑螂的屍體喔!」


「…………」


唉,為什麼我身邊會充斥著這麼多使人感覺越來越糟的安慰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