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年少時淨看些老人寫的書

所以我很明白

老了之後的生活是怎樣的

生老病死又是怎麼一回事

  

  

事實就是

每個人

每分每秒都在衰老

每分每秒都在朝死亡跨近一步

現在年輕病痛得比較少

那是冷水煮青蛙

但並不減損你每分每秒都在衰老和接近死亡的真實性

  

  

要我節省也罷

要我忍耐無趣生活也罷

我只問:

要節省給誰花用??

要忍耐到何時才算是不任性??

說出這種話忍耐了一輩子的人心理健康的指數我想不會勝過我吧??

 

 

回家省親

長輩們不是這裡那裡酸痛

要不就是這夜那夜睡不好

要不就是這個那個不能吃

所以我是要等到腰腿走起來嘎嘎作聲才能安排旅遊??

還是要等到只能夠吃水煮青菜時才要猛嗑德國豬腳??

 

 

至少我敢說

我每分每秒都依循自己的心意

對我做過的每個決定我絕不追悔

若沒有說出這種話的自信

就請不要試圖指導別人怎麼過日子

要不只是徒然惹我發怒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