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和蔡美美去吃飯

她帶了一歲半的女兒一起去吃

話說國小前的小孩對我而言就彷彿是外星球的生物

屬於我完全沒接觸過的外太空領域

我也不知道一歲半的程度到底到哪裡

不過我覺得她女兒應該是有超越一般小孩一歲半的程度吧

走得很好了不用人扶地跑來跑去

跟她說的話都聽得懂

講話也很有條理了

也很活潑很有好奇心

隨時都在探索新東西

很好玩

 

 

(據他媽說已經會把每個抽屜的東西拿出來,被大人罵了之後,再放回去,我比較好奇地是,是每樣東西都放回原位嗎??如果是,那就蠻厲害的!)

 

 

比方說

餐廳的小姐送了一個笑臉球給她

結果球掉了之後

我就問她:「球呢??」

她就立刻到地上去找球

 

 

吃飽了之後就會想掙脫高腳椅的控制

就來爬我這邊的沙發椅(還蠻高的)

我說「那妳要自己爬起來喔!!還是要阿姨幫妳??」

(雖然這麼說但我的手沒有伸出去,因為我覺得小孩子就是要讓她自己試試看)

這小人兒就自己奮力地手腳並用爬上沙發椅

爬上沙發椅後蔡美美也跟著坐過來

把手機放在蔡美美的右側

然後跟在蔡美美左側的小人兒說

「那邊有一個亮亮的東西對不對?從媽媽的後面鑽過去,把亮亮的東西拿過來給阿姨~」

(對一歲半的小孩來說算是非常長的句子吧??)

沒想到她聽得懂耶

又我本身就是個壞心的阿姨

我要蔡美美只留一個狹小的縫隙給她鑽

還一邊說:「媽媽擋住妳了~~媽媽好壞心(到底是誰壞心??)~~快把她推開~~」

她就奮力地推著蔡美美的後背還說:「媽媽~走開~」

啊哈哈哈真的太好笑太好玩了

然後她真的把手機拿來給我囉

 

 

又因為笑臉球是轉動齒輪就會跳的

看我轉了一次她就明白了(很自然地轉並不是放在她眼前轉給她看的)

就會試圖去碰那個白色的轉動軸想要讓它跳

當然手部的動作還沒有那麼發展到精細她不可能有辦法轉的

但看她領悟力這麼強真是讓我嚇了一跳

笑臉球其實有點秀逗

轉完要碰一下它的頭才會開始跳

她也會模仿我的動作碰笑臉球的頭

不過下手很重(不會控制自己的力量)

我就說:「這樣球會痛痛,妳要輕一點。」

抓著她的手碰了一次

她之後就會把自己的力量控制地輕一點(顯示可以聽得懂我說的話)

 

 

然後我就跟蔡美美說:「我想妳老公應該很聰明呴」

(完全沒有要歸功於蔡美美的意思,哈哈哈)

 

 

想不到當時半年前來我家還被我家貓桃桃嚇哭的小人兒

原來這米聰明又好玩哩~~~

我還餵她吃冰淇淋說~~~

 

 

小人兒自己會把雜糧麵包撥碎來吃

弄得她自己的餐盤宛如麵包墳場

蔡美美於是說

「我後悔了......帶她來根本就沒辦法安心吃飯,這麼貴的排餐吃起來就彷彿是我家牛排的等級......」

然後一邊轉過去擦小人兒的嘴角

「仔細想想......現在應該是夜市牛排的等級。」

哈哈

整個很好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