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看過上橋菜穗子的獸之奏者後

就馬上把另一本「狐笛的彼方」也買下

這本也非常喜歡

雖則她筆下的主角都有優柔寡斷的傾向

但上橋菜穗子總是把那種人獸之間的羈絆寫得很好

還有就是

比起獸之奏者的一堆洋名

我喜歡這個感覺比較像是從日本文化中生長出來的故事

 

 

因為獸之奏者書封上有日本三大奇幻女作家之說

當然馬上也去查了其他兩人是誰

一說是上橋菜穗子、荻原規子、小野不由美

另一說是上橋菜穗子、荻原規子、梨木香步

小野不由美的書名看起來很可怕

由於不想晚上惡夢連連所以不考慮

梨木香步倒是已經入手了一本「家守綺譚」

這本的筆觸很淡

講一方庭院的物皆有靈性之類的短篇故事(也類似散文)

我本來還蠻喜歡......因為都是植物嘛~(笑)

所以再買了一本沼地森林

想說既是沼地又是森林

既是菌類又是醃菜的

我應該會很喜歡

結果......我看了好久還看不太懂

覺得這本簡直可以拿來當哲學書了吧??

可能(因為我也不確定)是要藉另一種繁衍型態來表達生命緣起有多麼不可思議之類的樣子

總之......要等到我「非常有空」才會讀第二次

(讀第二次的原因不是喜歡而是我無法容忍書架上有我看不懂的東西存在) 

 

 

至於荻原規子就試探性地買了風神祕抄來看

荻原規子的風格應該是融合了歷史和奇幻又著重愛情描寫的風格

這書風笛巫舞很是浪漫

過去的作品不會買

但是若有新出的應該會期待

要說吸引我的地方應該是寫景很不錯

能夠讓人彷彿置身在那個場景似的

非常美麗的文字

 

 

結果看過之後

我還是最喜歡上橋菜穗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