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和我媽講家中的事

由於我媽是個腦中裝滿水泥的人

所以我就要諄諄善誘(是嗎??)她珍惜自己的人生

都已經心情這麼不好了

趕快跟我爸離婚方為王道

因為人只有越老越難相處

而很少有越來越好相處的

這件事我從國中講到現在了

從小我就跟她保證自己絕對不會覺得在破碎的家庭裡很自憐之類的

(要是父母真的離婚還可能會立馬買串鞭炮來放)

實在不需要守著一個「完整的家」這空殼

因為內部都空了

爛了

徒留幾堵破爛紙壁在風中飄來飄去豈不是更顯淒涼??

 

 

我媽就是不離啊(看她的腦筋有多硬)

 

 

反正我就是藉別人的人生來告訴她

如果不離

那也沒關係

但妳要記住

「妳現在的不快樂不是別人造成的,是妳自己決定要留在這個情境的,妳自己的問題別人沒辦法解決,我可以聽妳抱怨聽妳倒垃圾(因為是我媽我才浪費我寶貴的時間耶),不過,也只是聽聽,因為那不是我的問題,也不要說不離是因為我們小孩,我們根本就不需要那個空殼,是妳需要。」

 

 

即使是我媽

我也不會因為她(不願離開)的不幸弄得我心情不好

因為......那分明就是她自找的啊!!!

而且她要聽不聽我的建議都隨便她

因為又不是我的人生

都修到這個境界了

我覺得我真的應該去出家啊(笑)

 

 

結果我媽好像有點震驚

雖說自小就知道我的性格就是強烈地捍衛自己的主張

但她還是被我現在的淡漠和獨立嚇到了啊

就很感嘆地說當初她忙於工作很少時間跟我們相處之類的

我說「也沒什麼不好啊~~窮人本來就要努力工作才不會餓死,反正妳沒有陪我們,我們還不是活下來了??與其要餓死,我還寧可妳去工作呀!!」

我想我就是不把我媽嚇死不甘心吧

呵呵呵

 

 

不管結果如何

我還是希望

十月份一到

我媽就上來跟我一起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