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還是鄭先生的女友時

我就已經明白鄭先生家的地獄年菜有多麼具有攻擊力

但是

畢竟當時我只是鄭先生的女友

在他家作客個一兩天就要回家惹

又但是

今年由於我嫁做人婦就非常顯明地無處可逃

首先

地獄年菜之所以被稱為地獄年菜

並非是它不好吃(大多都是外食,也不會不好吃到哪裡去)

在於每天上桌的菜色都一樣

在於無論怎麼吃都不會有消失的一天

在於具有把我向來所愛的食物轉變為未來一年都不希望看到它再度出現在餐桌上非凡魔力

只要嚐過地獄年菜

就可以瞭解到鄭先生淒涼的成長背景

為什麼鄭先生就像廚餘筒一樣什麼都可以倒進他的嘴巴

 

 

某日又到了晚餐時分

鄭先生又再度親切地呼喚我:「胖將軍!下樓去征服年菜大軍吧!!」

我:「我不要!!」

鄭先生:「胖將軍!!賜妳一匹虎騎(桃桃)!!幫助妳攻城掠地吧!!」

我:「......」

結果下樓之後鄭先生又開始發瘋:「胖將軍!!請攻打妳的左翼---那盤滷大腸!!」

對著我發瘋也就罷了

鄭先生還會對他爸說:「哇!不但吃完了蝦子(但冰箱還有一大盤)又吃完了高麗菜(但冰箱還有一大顆)又喝完了湯(但羊肉爐還有剩),不愧是我軍中的一員大將,打贏這場戰爭就靠你惹~~」

但就在吃了整整三天的炸甜粿我們三人都很慶幸至少要消滅甜粿這支強勁騎兵團時......

 

 

 

 

 

 

 

 

 

 

 

 

 

 

 

 

我婆婆又買回了一大塊甜粿

(此時連廚餘桶鄭先生臉都了還大抓狂)

 

 

 

 

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

(顯示為崩潰的分隔線)

 

 

終於到了第四天(第六餐還是第七餐)我終於忍不住逃回了我家

一邊對我媽泣訴一邊大啖我家的食物

我媽嘲笑我之餘還不忘幸災樂禍:「妳不是說要改革??」

(我媽會這麼說是因為從幾年前我就開始控制我家的年菜要煮什麼今年亦然)

我:「因為我今年太晚了才去他家,然後就發現~登楞~我婆婆已經買好了~改革個屁啊!!」

 

 

不要以為地獄年菜只是在過年的那幾天讓你生不如死

而且其殘餘的敵軍勢力也是不容小覷

我們回台北時又帶回了不少食物

很不想告訴我婆婆......

這些都是......

 

 

 

未來一年都不希望看到它再度出現在餐桌上的食物啊!!

 

kotoro.gif 

 

 

 

(僅以此文提醒我明年要早點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