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萍水相逢在大學任教的某人

某人一知我是國小老師又是剛結婚馬上就說:

啊那要快生呀!(地雷)現在小孩子越生越少,再這樣下去我們都要失業了(大地雷)

我淺笑曰:

「要失業也該我們先面臨到吧??您不用擔心得這麼早,從我失業十二年之後才會輪到大學教師呢。」

聽不出軟釘子的某人聞言馬上再發表現今高等教育何等艱難演說一篇

我再曰:「可是我沒錢啊~~~養不起啊~~~」

 

  

其一

我不會為了是否會失業而生小孩

這是爛上加爛的說服詞

建議你去重修說話課

 

 

其二

鼓勵別人生小孩的人

是否曾經想過有多少小孩因為他的爛貨父母而最後也成為一個爛貨

也許你不懂

因為他們也許撐不到大學

但他們一定會上小學

 

 

對我來說

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不適合生小孩的人

比那些沒有那個屁股還要吃那個瀉藥的爛貨父母等級高多了

 

 

請你務必要瞭解這點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