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時候我實在不太想對別人的人生提出建議

雖然這樣掏心掏肺設身處地看起來很是熱絡

不過

我想我應該永遠也沒辦法變成那樣的人

因為我始終無法堅定地相信「我的選擇也會適合其他人」

 

 

但不知道為什麼本國人很愛提出建言

我是說

如果對方有問你或有聊到那也就罷了

我最恨那種當了媽媽就纏著已婚(或者未婚)的人說

「唉呀!!小孩子真的好可愛喔!!一定要生一個~~~」

「不要想著***再來生~~早點生比較好~~~」

話說「有子萬事足」這種心情我也是可以體會

畢竟現在我養著貓桃桃時

也是心滿意足

媽媽看自己的小孩就會很可愛

然而我有到處去纏著路人跟他們說

 「養貓真是太美妙了!!一定要去養一隻喔!!」

「不管你現在是不是窮得快要被鬼抓走,總之,趕快去養隻貓吧!!!!」這樣嗎??

他想養就養不養就不養關我屁事!!

同理

小孩也是一樣

別人想不想養......

也不關諸位歐巴桑的事啦!!!!!!!

管那麼寬已經管到你家馬路對面的排水溝去了啦!!

    

 

還有

「想晚一點生」有時候

是「不想生」或「生不出來」的另一種說法啦

如果是不想生聽人家碎嘴頂多就是覺得煩

如果是想生又生不出來

再看到歐巴桑在那碎嘴

應該是會想拿把電鋸攪爛她的嘴吧!!

 

 

想到這

我就又想到我和國中好友在聊結婚的事時(因為她最近也要結)

好友說:「上次我看到某某某,某某某說"我以前就在想,會不會我兒子都要上小學了,妳還沒結婚??"現在我兒子都上小學了,妳果然還沒結婚耶!!」

我說:「SO??所以她要表達的是??她早結婚所以現在超幸福??晚(不)結婚的人很可悲??」

好友說:「應該是吧!!」

我說:「我才覺得她那樣(奉子)早婚才可憐吧??」

然後我和好友就無情地科科笑了一番

 

 

最後

我想說的是......

 

 

各位歐巴桑們

人的一生真的很有限

管好你們自己就可以了!!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