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為何

最近總是覺得很悶

 

 

想說該不會有婚前憂鬱這東西

估狗了一下

還真的有這種東西

 

 

我以為婚禮之所以會那麼繁瑣

並不是為求慎重

而是因為實在太麻煩了

可以嚇阻人們想結第二次婚的打算

 

 

別人的建議

別人的希望

有時候我會覺得很煩

雖然是出於好意

雖然是出於慎重

 

 

有些建議可以聽聽就好

有些建議就會以「禮俗就是要這樣」這樣的理由而不得不遵守

當然

我是可以忍耐的

但要知道

那畢竟就是在「忍耐」

 

 

其實心裡明白

比起其他人

很多事都是我自己做決定了

已經很好了

但是

每個人願意為這個儀式投入的心力其實是不盡相同的

我不在意這個婚禮可能招致的批評

諸如不慎重、無趣、寒酸之類的

因為我就覺得「能快點處理完就快點處理完」

我不知道別人為什麼要比我更關注種種細節??

難道是他們要結婚嗎??

設想得那麼周到

難道是他們那一天要代替我跳馬戲嗎??

 

 

我自己做的決定

我自己會負責

已經花了很久時間去比較的事

如果還被別人指導該怎麼做才好

正常人(我想你應該也是)是會發怒的

之所以無法體會我的怒氣

是因為你和我投入的時間並不相同

比較起來

當然這段時間我是有空的

但這也不表示我有那個必要先規劃

我也可以等到你也「有空」再一起做

如果你也做過了

你就會對

「某人說喜帖只要二十幾塊」

「為什麼不拍婚紗照?」

「我要收到婚禮小物」

這些話產生不同的看法

 

 

這些問題基本上都很正常

嚴格來說

我並不是對這些問題發怒

而是你居然不能站在我的立場著想而覺得不開心

 

 

正如同我之前一直提醒你的

把兩個人綁在一起

柴米油鹽地共同承擔責任和義務

不是五年

而是三十年

 

 

如果沒有這樣的認知

(而我也遲疑了)

說真的

現在改變心意也還來得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