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去參加研習

基本上我不是在看書(當然是閒書)

要不然就是在講話

要不然就是睡覺

後來跟同事聊天時發表感言如下

「噢噢我覺得昨天那個我睡著的那個講師說得不錯」

我同事就大笑

「妳這樣說不覺得矛盾嗎??」

 

 

這個嘛......

只要一個人開口講話三分鐘

應該就可以決定這個人的演講是否有繼續聽下去的價值

(縱然三分鐘後我還是無情地睡著了)

雖然講得很好

但由於我前晚實在太過逸樂

所以還是得補眠一下

 

 

不過呢

畢竟我還是要說

上級長官規定我們這種卑賤的小老師一定要去的研習是會讓我心生怒火的

普通的研習就算了(我熱愛可以讓我乖乖坐下來把雜事處理完的研習啊~)

這種怒火就是既然你敢叫大家一定要來

那就最好保證場場精彩免得我們這種偏激狂找碴

這種怒火就是即使妳講得再怎麼好

再這麼親切可人

也千萬不要試圖想要點名我回答問題

例如說

「想要變成哪一種超人呢??」

當時剛睡醒覺得這椅子該死地難睡冷氣又不強的我心想

「我想變成生化超人~~因為可以殺光這世界上所有的人!!

(還好沒有點到我)

後來講師跑到我們這一排問問題的時候

(我也忘記是什麼問題了)

我還蠻懷疑是不是在問我

(因為剛睡醒眼神還很渙散)

然後就表情冷漠地盯著講師

我想她一定很受傷吧

畢竟我除了打破上她的課很難睡覺的自信之外(是還蠻風趣的)

我連互動都不想跟她互動啊~~

(仔細想想如果我真的回答出那樣的答案她也會覺得還是不要回答比較好吧)

 

 

結果我和同事的結論就是

該國小的網站留言應該會出現

「XX國小的老師真是爛斃了」之類的留言吧

哈哈哈

 

 

我記得我之前好像就說過類似的話了

不過

我還是想再說一遍

我之所以認真工作

是因為我希望在不用工作的時間能夠像蟲一樣懶惰閒散地過日子

不要說那種「唉呀雖然不是場場都精彩但是只要聽到一句話受到啟發也就夠了」那種不尊重別人所付出的時間成本之該死的話來

(難道我去那麼多天只為了是為了聽99%的廢話嗎??)

我就算回家躺在沙發上看日劇

都會感到自己的收穫勝過英明的教育局長官們想要洗腦我們的那些「教育真理」

 

 

瞭嗎瞭嗎瞭嗎瞭嗎瞭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