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行走在海邊的小村莊,空氣中瀰漫淡淡腥鹹味,我來,為了解答多年前未完的疑惑。
 
 
海邊大石的底部沖刷出一個一個陰涼洞窟,黑色潮水在腳下翻騰湧動,喧嘩之聲不絕充盈耳膜,我站定凝視,感到一陣徹骨冰寒,好像有許多悲戚的言語尚未說盡。
 
 
沿著道路走去,行經一座寺廟,一株巨大的白色古樹。
 
 
眼前出現一個小池,水草茂密豐澤,我隱匿池邊,忽聞一女歌聲如妖,款款解衣而浴,她面貌豔麗而體態嫵媚豐腴,如白色游魚自得水中,其妖嬈赤尾姿態難以言說,雖微笑著,但似乎已經喪失了心神,她的靈魂隨著死去之人遠走,空留軀殼。
 
 
我看得癡了。
 
 
那另一個被嫉妒焚燒著的男人手持利刃,劃過我的脖子,不欲秘密被揭穿的,恍惚之間,我看到頹圮的家族祀堂,和端坐其間的,眼神如同鬼魅的老人。
 
 
然後醒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