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山去看螢火蟲

整體來說

民眾的賞螢觀念比去年好很多

盡量不用手電筒

硬要用也會加個紅色玻璃紙

(光源會影響螢火蟲的繁殖行為)

但正因為如此

那些患有夜盲症一定要用手電筒才敢上山卻還是要來看螢火蟲的白目們就令人感到更可恨

我們著意上山來是來看螢光並不是來看諸位的手電筒

同事客氣一點的講法是

「把手電筒關掉比較看得清楚(螢光)喔!!」

想當然爾

我自然沒那麼客氣(平常在學校裝溫良恭儉讓裝得還不夠嗎?)

一定是用明顯不悅地聲音說

「請把手電筒關掉,謝謝!!」

用手電筒轉圈一邊說「我在這裡我在這裡」的小孩也被我奉送這一句(馬上熄滅)

話說回來

如果被我發現我們學校的小孩上山還敢做這種白目事我一定當場痛譙他們一頓

 

 

 

話說下山時

又被我發現一支旋轉手電筒一直給我照竹林(裡面都是螢火蟲)

整個使我大抓狂!!!!!

隔著三十公尺大吼:「不燈,謝謝!!!!!!!」

想不到吳小儐都被我的怒吼嚇得半死的這個摸悶特

該旋轉手電筒還是繼續它的旋轉動作

怒到破表的我馬上快步衝到該手電筒面前

拿著手電筒的是一個小人兒

至多三四歲

正因為如此父母的沒有教養指數又爆昇惹

既然這麼遠就跟你說沒改進那我就當面講

看是哪一個比較難堪

「不燈,謝謝!!!!!!!」

我冷冷丟下這句話

媽媽終於慌張地把小孩子的燈關掉

 

 

 

結論是:

跟我同一個時間點去看螢火蟲果然是非常可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