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是哭著去上班的
因為
總覺得
在家裡哭
會讓爽爽覺得他作錯了什麼
可是生病並不是他的錯


抽血檢驗找不出原因
為了解決他不吃不喝的脫水問題
只好一直打點滴
回到家
他還是持續地乾嘔流口水
把自己的前掌都弄濕了
我知道他不想讓我看見這樣子
總是跑到陰暗的角落躲起來
連站起來都有困難
今天終於尿了
我好開心
也許他尿毒的症狀就會減輕
拿著沾濕的衛生紙把毛都擦乾淨
但他不停地搖頭晃腦無法控制地震顫
在一堆沾滿他口水、嘔吐物和尿液的衛生紙中
終於無法控制地在他面前哭了
一邊哭
一邊說
媽媽知道你很辛苦
但不管你變怎樣
媽媽還是愛你的
所以不要怕讓媽媽看到好嗎


他的大眼睛無力的看著我
我只覺得心都碎了


終於有車可以載他換間設備很不錯的醫院
原本醫生看我們帶去的X光片和原先的血液檢查結果也認為並不是很嚴重
直到看到今天第二次的血液檢查結果
最異常的是白血球數兩天內從19500掉到500
醫生只好一項項地檢驗
但醫生仍舊找不出原因
不是貓瘟也不是白血病也不是腹膜炎
中毒看來也不是
醫生說一定要住院
不然他是沒有機會的

其實我知道
機會渺茫

有的時候
你會體會到心如刀割這句話的含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