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上有一個我覺得很聰明的男生,做什麼都很出色,理論能說,實務也超級強,肢體語言及表情超讚,後來我發現他音感和色彩配置方面也是很好的,語言能力不用說,超強~感覺他的興趣就是學遍各種語言~~而且他可以把各種不同的語言運用得非常好,反應又快,常逗得大家哄堂大笑。然後有一天某老師說到:「男生數學不好好像怪怪的,通常語言能力強的數學通常不會很出色~」此時大家的眼光默默轉向他……(想說總該有什麼缺點吧??) 


 


「嗯?蓋麻看我??我高中聯考數學可是一百分。」他說。 


 


一.一// 


 


大家都想不透他蓋麻來,實則他已經在教學現場,二來他教得非常非常好,連老師都給他「爐火純青」的評語耶。 


 


(我則是想不透他為何會想當國小老師,我想他的個性在小學校園應該會有點辛苦。) 


 


國小學生不是會乖乖坐著上課的料,我覺得要教得好更難,而且我的標準嚴苛到恐怕此生自己也很難達到,既要活潑有趣加上架構性強,沒有,我沒有看過幾個國小老師達到此標準,要嘛活潑有趣但並沒有抓出條理或者過份依賴傳統價值(長期的眼光來看),要嘛架構是有流程也順但老師像死魚一般(如我),但他可以做到兩者兼具,真是難得。 


 


很厲害,好像只教兩年左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