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先生問我在幹嘛??我說想出門去吃晚餐,可是外面在下大雨,所以即使很餓但我還是決定等雨停了再說。


鄭先生說:「妳這樣跟"大餅的故事"有何不同??這雨根本不會停好不好??」


懶婦
有一位農家婦女,為人極懶無比,家中大小事務,全靠丈夫操持,她只知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一天,丈夫要去很遠的地方辦事,大約五天以後才能回來。他見妻子懶惰慣了,不能做飯,唯恐她挨餓,於是便特地烙制了一個中間帶孔的大餅子,這大餅大約有七八斤重,足足夠她吃上五天!臨行前,又生怕妻子忘記了吃飯,便把大餅套在妻子的脖子上,便放心地出發了。五天後,丈夫返回家園,鄰居告訴他,妻子已經餓死三天了。他嚇得六神無主,推門一看,妻子直挺挺地躺在地上,那張大餅還套在她的脖子上,只是靠近嘴的地方吃了一小塊。 ——清﹒程世爵《笑林廣記》



「不同啊!!」我嘻皮笑臉說道:「我又沒有大餅,我有三顆香菇貢丸、1/3包蘇打餅乾、和你留下的蜂蜜蛋糕啊!!」


「哼!!早知我就把蜂蜜蛋糕拿走,讓妳餓死!!」鄭先生憤而說。


哈哈,其實這個故事應該改成這樣喔!!


懶婦
有一位婦女,為人極懶無比,家中大小事務,全靠丈夫操持,她只知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一天,丈夫要去很遠的地方辦事。他見妻子懶惰慣了,不能做飯,唯恐她挨餓,於是便特地拿回了一塊蜂蜜蛋糕。五天後,丈夫返回家園,鄰居告訴他,妻子已經餓死三天了。他嚇得六神無主,推門一看,妻子直挺挺地躺在地上,因為妻子不喜歡吃蜂蜜蛋糕 





喵~~好想吃串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