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突然和狐狸小姐聊起一件往事。


在聊為什麼我會在這裡工作而不是別處?


當時有一個跟我非常好的男生在這裡代課,我則在中部實習,當我們要決定分發地點時,他說:「家在台南,唸書則在南部,代課在北部,所以去東部好像也不錯的樣子,那麼我就繞台灣一圈了。」


當時若是他把台東或者花蓮填在台北前面,那麼他一定去東部的。


那時我想去台北,於是說服他把台北填在前面,就有人陪我了,他也說好。


當我分發到台北而他告訴我他分發到屏東時,我真的是當場愣住了,照理來說,他的分數應該是進不了南部縣市的,所以當時也真的是隨便填一下,我們都沒想到,竟然就過了。


我分發到台北,其實也還是有很多選擇,但是畢竟是他帶我四處看過學校的地方,就還是選擇了這裡。


雖然人生軌跡往往並不是我們預期的那樣,但想到當初更改了志願順序的他,我還是覺得......


謝謝你,那是很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