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很早就聽過「在世界中心呼喊愛」,大家也紛紛說好看感人,但卻一直沒看,因為純愛系的不是我的菜,純愛系的男主角通常會溫吞地令我抓狂,再說我看這種劇也很少會哭,十分冷血,為了不要讓我的「惡行」再添一樁,是以故意忽略之。


但我實在太太太喜歡綾瀨遙,所以就找來一看了。


原來是和白夜行一樣,和山田孝之一起演的,這兩個人還真有緣啊~~


起初看依舊看到快要睡著,節奏實在是很慢,不過後來就漸入佳境,頗為喜歡此劇慢慢地將親情、友情交織進去的手法,取景也很棒,拍攝地點也很美,不禁就讓人有「有那樣的環境才有這樣的愛情呀」之類的感覺呢。


看的時候一直想到貢寮。:)









至於書,手上看的都看到一半,這倒是很希罕。


平家物語
就連我這種自恃看書看得快的人都看得很累,內容實在是很多啊,光是要記住誰跟誰結婚誰的名號是啥誰跟誰好誰跟誰敵對就是大工程,看得慢是因為一次看完覺得很傷心神。


中村好文住宅系列四本
很喜歡,所以才慢慢看,享受一下,這個作者的個性似乎是我喜歡的那一種。


姑獲鳥之夏
不知道是不是看的當時精神不濟的關係,一開頭的辯論有點吃不下去,但狐狸師非常喜愛這本書,還跟我說會想去找這個作者其它的書來看,我想我的口味應該沒跟狐狸師差這麼多才對啊,是以決定等到精神好時再來好好看,再說妖怪+推理,怎麼想對我而言都不應會難看到哪去啊。


唯一看完的就是筒井康隆的爺爺,因為實在很薄,算是小說中的小品,其實不錯看,文字很乾淨,但我好像還是比較喜歡他黑暗諷刺的科幻小說。


可惜,沒有譯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