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北插天山的最大感想:


北插天山果然不愧是被分類為「領悟級」,讓你第二天起床後大唱「這是多麼痛的領悟」的一座名山啊。


歐~賣尬~真的好痛~全身軀酸抽痛~


話說戴小綠雖然也不是個很會爬山的人,但畢竟對自己的復原力還小有信心,通常就算爬山爬得很累,第二天也不見得會酸痛,但這都是我遇到北插天山之前的事了……現在,我連蹲下身去都會唉爸叫母,其狀不可謂不慘矣。


話說會這樣也是有原因的,當日聽到那集合時間就覺得有點不對,七點半三峽集合……通常要去北插天山都是四五點就要出門,想不到八點多我們還在三峽街上,當日發起人還要我們自我介紹,雖然發起人說他只是想去山上散散步,不需要攻頂只要看到山毛櫸即可,而且我們要爬的是路線較短的小烏來登山口路線,但這個出發時間也太誇張了。


當我們騎車到達小烏來登山口時,已經十點多了。


原先還擔心三男七女的隊伍會速度慢,後來證實我實在是多慮了,五位七年級小妹妹簡直就是健步如飛、絕塵而去,連個影子也不見,後面則是老年教師團四位加發起人押隊,速度最慢的應該就是我本人了,因為我總是東拍拍西拍拍的。


拍拍走走到了水源地,途中與人攀談,賤嘴男一看人家有帶鍋子和泡麵,就相當忝不知恥地笑嘻嘻開玩笑道:「等一下可以和你們一起吃飯嗎?」


想不到人家也很大方,說:「好啊!不要客氣,我們帶了四包。」


戴小綠在旁大叫:「天哪!這是搶劫吧!」


(當然是不可能跑去搶人家的泡麵吃啦!)


離開水源地往上再走一段,就到了木屋遺址,從此地往上,就是1.5公里的直上陡坡,最艱辛的一段,一路上賤嘴男可能為了洗刷和戴小綠同去五寮尖後廣為流傳的污名,速度也是很快,成為老年教師團第一人,至於戴小綠則在最後跟發起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問他沒想到今日來的小妹妹速度這麼快吧?發起人說:「真的是很會走……」


一路上就在聊路為何會這麼陡峭和幫賤嘴男的冷笑話打分數中度過,蠻有趣,在賤嘴男的冷笑話正好集滿三個零分時,我們也到了此行的重點—山毛櫸林。


山毛櫸就不多介紹了,有興趣的人可自己去查查資料,此時正好雲霧飄來,配上黃紅林葉真是賞心悅目,樹根盤錯的姿態亦是美極,出發時是大晴天,原本以為可見藍天為底的山毛櫸林景,但雲霧飄渺山毛櫸身影忽隱忽現也是另有風情,坐在殷紅最盛的林間,靜靜地不發一語享受這寧靜,頓時深感不虛此行。


估量回程時間,發起人覺得走到這就夠了,但小妹妹們一副非常想攻頂的樣子,還說「要走到爽為止」,所以小妹妹們又往前走了一段,至於老年教師團則選擇往回走,一路上戴小綠頻頻道:「我的專屬私人涼亭到了沒?」於是吳小儐同學說:


「沒有那種東西!!妳該不會爬出幻覺來了吧?!」


事實上我指的就是路邊一棵橫倒的枝幹,相信我,爬過這種山路,你會覺得這種椅子比任何豪華座椅都還要舒適(改天再放照片)。在這裡我們吃掉一盒蛋捲,真的好~好~吃~喔~


回程木屋遺跡到水源地一段,中間我們四人沒注意便走錯路(其實後來發現也是往小烏來登山口的路啦只是不是原路罷了),發現走錯就往回走,來回花了約二十分鐘,接近水源地時便看見發起人正離開水源地來找我們,因為此失誤導致我們沒什麼休息,停留了五分鐘又必須往來時路走,一路走到巨樹抱石的流水處才再度休息,此時已經五點多,天也差不多要黑了。


接下來的路簡直是用半跑的走完,我的大腿會如此酸痛這段路應該要負很大的責任,林間雖暗但還可看見路,想趕在天完全黑之前到達停放機車的地方,有帶手電筒但希望還是盡量不需用到的好,雖然後面的登山學生都開頭燈了。


總算我們在完全天黑之前趕到,真是大大鬆一口氣,等後面的人時,便比較有欣賞螢火蟲在林間飛舞的興致,等了十分鐘左右人到齊了,便騎車下山,下山一段路面非常不平,但賤嘴男稱讚騎車在我們後面的那兩個女生又快又穩,我們兩台車足足在小烏來收費亭等了快十分鐘後面的車才跟上,而且還不只如此,我們打算去角板山填飽肚子才回家,這兩個女生可是要一路從桃園縣復興鄉此地騎回台北市,真是超猛。


吃完晚餐後,我們便要回家了,我和賤嘴男一路上講別人壞話,賤嘴男雖然嘴賤,只是用於平日開開玩笑,不是真的批評別人,是故聽聞戴小綠說出很久沒說過的惡毒賤語,而且一發不可收拾,頓時七乙線還嫌太短,頗有路短言長之憾,賤嘴男一邊哈哈大笑(因為他有同感),一邊說戴小綠實在很賤。


哼,假如今天鄭先生有來的話,我還真想聽聽他面對同等白目情況會說出甚麼話來,那才真的會賤到傳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