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平日素來是好好小姐的同事聊天,突然想起好好小姐以前說過的話。


好好小姐之所以可以被戴小綠稱為好好小姐,當然是因為脾氣好又圓融,老師和行政方面都吃得開,不過根據側面觀察,好好小姐的耐心在被介紹來和好好小姐認識的男人身上,可說是相當容易用盡。 


「如果不喜歡的話,那就下一個囉!有什麼好當朋友的啊!連再見面都不必好嗎!」好好小姐今天這麼說,眼神中散發出平日絕對不會有的殺氣。 


當好好小姐這樣說,戴小綠不禁想起某年的情人節,戴小綠看到好好小姐收到某人特意送來學校好大一束鮮紅玫瑰,就笑笑地虧好好小姐:「呴~~神秘嘉賓~~」她嘆了一口氣,說:「下次再告訴妳為什麼。」(當時她急著回家) 


後來才知道,她對這個男的沒感覺(是親戚的乾兒子),但這男的卻還鍥而不捨地追求她,時常打電話來問一些莫名其妙的問題,例如我家有三棟房子喔妳家有幾棟之類的……(好好小姐家境還蠻不錯的……)所以好好小姐就跟他說:「我想我們還是當朋友會比較好吧?」男生聽不懂這就是拒絕的意思,於是好好小姐就直接了當說:「我沒有喜歡你,你可以不用再打來了。」,此男又開始追問:「妳如果對我沒有意思的話,那為什麼上次(第一次見面)的時候要跟我說”下次有機會再約”呢?」 


此時好好小姐就說: 



























「你沒聽過什麼叫做客套話嗎?」 












真是好個一擊必殺的絕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