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看到某台長寫了一篇講大男人主義的文章,看到此位台長提出「還好台灣男性這方面還保有正確的決定,真是謝天謝地」此語時,戴小綠倒是著實笑了好一陣子,覺得此台長之誠實坦白真是不可思議。
http://blog.yam.com/shifting/archives/1397481.html#trackback


戴小綠雖然覺得人確有高低之分,但覺得如果主張人的高低可以由性別、種族、國籍這些條件來判定的話,未免失之偏頗,男生應當比女生強或擁有特權,男生比女生應該多負擔經濟上的責任,女生要多負擔些家務等論點,是在重視勞動力的農業社會中比較容易發展出來的價值觀,但如今?莫非戴小綠還身處在哪個比較誰能耕最多田或者扛最多貨物的時代而不自知?


當然,此台長的意思應該是:男生天生比女生更聰明、更有創造力、更有膽識,說實在的,我倒是很懷疑有任何生物學上的證據可以支持這個論點,至少我們還沒聽過動物學家發現「公企鵝比母企鵝聰明」或「公猩猩比母猩猩聰明」之類的事。


不過,對男生和女生的期望不同、教養不同會造成差異這點我是同意的,台灣社會也的確沒有真正達到男女平等的狀態,男生的發展空間是比女性大,但台灣的男生若甘於自己的成功是建立在「社會這樣對男人有利的條件情況之下」而不敢追求兩性之間更公平的競爭,那我不得不附和此位台長的說法:


台灣的男生還真是虛弱、衰頹、卑微。


至於台長最後提出的經濟原理,說實在,戴小綠認為這是真的,仔細思考一下,假如我老公賺八十萬,我賺十萬,在薪水差距如此大的情況下,那家事就由我來做也是理所應當……(當然反之亦然)不過,大部分的普通雙薪家庭薪水應該是沒有差這麼多,假設男生多賺了五千還是一萬,並且不怕丟臉地宣稱「因此家事該由女生來負責」,那各位女性朋友也應當有把這幾千塊丟到他臉上,叫他有種自己去找個傭人之氣魄。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