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和鄭先生在台中吃完宵夜閒逛跑去買枇杷膏,剛走進去藥局看到狀似體重計某物一枚,我想要量體重,就問藥劑師可不可以用,藥劑師詢問身高年齡時我們還未意會情況(沒有聯想到為何量體重要問身高),藥劑師輸入數據之後就跑到櫃臺去忙她的事,嗶嗶兩聲結果出爐,藥劑師隨意瞄了一眼測量結果,然後大驚失色從櫃臺衝出來:


「小姐小姐!!為什麼妳看起來還蠻瘦,體脂肪高成這樣?!」


鄭先生臉部肌肉已經快要抽筋,我一邊狂捏+狂勒以阻止他笑到在地上翻滾,一邊還要故做鎮定:


「那那那,正常是多少?」


「女生像妳這樣,應該是介於18到24中間。」


真是晴天霹靂!!戴小綠回家後還特地上網查詢體脂肪應有比例,豈知不看還好,一看之後更是心碎不已……


「別看日本相撲選手個個腦滿腸肥,他們的體脂肪率可都控制在30﹪以內,主要是運動之故;相反的,一個外型瘦小的人若不運動,體內還是會囤積很多脂肪,脂肪率當然偏高,即所謂隱藏性肥胖者。」


(也就是說:戴小綠的體脂肪率=相撲選手的體脂肪率)


得知此事的戴小綠鬱鬱寡歡了一陣子……(約莫三天),然後就徹底把這件事拋到九霄雲外,繼續吃吃睡睡形同豬隻的人生,直到最近站在瓦斯爐前煮麵,突然感到後頸間一陣刺痛。


於是走到客廳去跟看電視的方亮亮說:


「方亮亮,我告訴妳,我針線盒放在電腦桌上,如果等一下我腦溢血,麻煩妳先幫我放血,記得消毒!十個指尖都要,喔,還有耳垂!」


方亮亮笑個不停。


「我現在是認真的!!等一下刺一刺還要給我各擠一滴血喔!啊不如連腳指尖都一起來吧!!」我正色道。


「妳那麼想穿回妳的耳洞,不如等下我就順便幫妳穿一穿好了。」方亮亮說。


「這種情況穿耳洞好像有點奇怪……不過……既然是順便,那就穿大洞一點好了,免得它又給我隨便癒合!」小綠說。


我們果然已經冷到發神經了。



附註:對話僅止遊戲好玩,放血之法未必見效,不用過於當真,討論如下:
http://cbs.iyard.org/threadread.php/board=BudaFood&nums=1743:1744:1745:1746:1747:1748:1749:1750:1751:1752:1753:1754:17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