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我媽去淡水看我弟。

 

 

捷運上看見河岸旁的自行車道我就蠻想走走看的,所以小吃了幾物之後,我們就一路從淡水捷運站沿著自行車道走到紅樹林捷運站。

 

 

綠媽沒有聽/看過紅樹林,覺得很新鮮,說:「這樣看過去綠油油的一片很不錯呀!」我和我弟一路指彈塗魚、螃蟹、水鳥給我媽看,然後我媽就凝神盯著小拇指一樣大在泥地裡跳來跳去的彈塗魚說:

 

 

「可以吃嗎?有人吃嗎?」

 

 

我和我弟雙雙面露難色:「這個……好像……沒有聽說過……

 

 

又走走走,看到眾多指甲大的小螃蟹在泥地上爬來爬去,綠媽又問:

 

 

「不知道……可不可以吃呴?」

 

 

「呴~~媽咪~~」戴小綠尖叫:「妳又不會真的抓來吃,一直問這種問題要蓋麻啦?…..

 

 

終於,我弟屈服了……偏著頭想了一下,說:

 

 

「如果拿來連殼炸一炸的話……應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