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已婚的友人打電話給我大聊天

她說我「真的很實際」

沒有什麼適應不良的樣子

或許因為「婚姻生活就是如此......平淡中的幸福」

說出諸如此類的話

 

 

婚姻就是如此

踏入婚姻裡的人對這句話會有很多的體悟

其體悟也是很不同的

我只能說......

至少我和友人的體悟還不算糟的那一邊

真是萬幸

 

 

台灣的婚姻還是家庭結構其實很糟

在我的標準可說是糟到爆炸

那就是......

既希望你有弱智又服從的腦袋

但又要求你能夠接下艱難而龐大的任務

每每看新嫁娘沈醉在自己充斥粉紅色愛心泡泡世界自嗨的時候

我其實就有點震驚

嫁過去既不是要當老公手心上的小公主(少數人也許可以,但我們是凡夫俗子)

也不是要當一個凡事都要被保護的小孩子

現實的世界是

妳既要開始操持一個家庭

妳也要懂得世故人情承擔責任

還要在日漸規矩的束縛中奮力保持自我不被吞噬

 

 

怎麼想都覺得是個衰事

我一點也不覺得有粉紅色愛心泡泡的存在啊

 

 

因為婚前就有這種極度的體悟

所以就是現在就算平平淡淡還是覺得日子不錯的主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