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有氣勢的名字,但實際上長得很普通,深綠葉片,紫色小花。

 

路邊的圳溝裡長了很多,前幾週來上課的老師指著說,可以拿來煮染液,是綠色的,搥染也適合,當下的我馬上想到,啊這倒很好,路邊不用錢的趕快拿來給小鬼們浪費,要不然特地去買馬蘭葉可是要花錢的。(我是小氣鬼)

 

今日想到了這件事,回來的路上便順手採了兩片葉子回來試效果,搥染之後用水洗過,是淡淡的我非常喜歡的青綠色,當下為之神魂顛倒,決定明日再去採摘回來製作染液。

 

想起去田調時......大樹下坐著的幾個人看見帶隊的老師便跟他打招呼,說是正在染布呢。夏日涼風裡,他們在樹下生了火,鍋子裡煮著染料,赤著腳走來走去,無比自在的樣子,看見人來,便把披掛在樹上曬晾的棉布或是絲布拿下來,半是驕傲半是歡喜的神情說:

 

「這是早上染的,你看,這顏色是不是很漂亮呢?」

 

我真希望我也有那樣閒適自在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