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生下貝比的蔡美美打電話來,我問她痛不痛(其實是個蠢問題但不可免俗地要問一下),蔡美美對曰:「千萬不要相信醫生叫妳不要無痛分娩的鬼話,一定要無痛分娩,痛死了!!」


「所以妳有沒有罵老公?」


「沒有。」蔡美美說:「但如果換成是妳,一定會大罵護士,大罵醫生,大罵老公,髒話說得妳在三樓生,一樓的人都聽得到。」


「哈哈。」蔡美美真是瞭解我。


「其實不會啦,因為那時妳所有的力氣會用在呼吸上,大概也沒時間講話......」


「那為什麼醫生要叫你不要無痛分娩?既然無痛分娩不會痛的話?」


「因為不會痛妳就會慢慢生,拖很久。」(據說生產後會比較痛?)


然後明明知道我非常害怕生產過程的蔡美美就故意說了許多讓戴小綠尖叫的小細節,真是太可惡了!!


蔡美美當媽了!!好不可思議的感覺呀~~~看來我的進度果然慢人家很多(笑)。










對了!話說後來我搭賤嘴男的便車回台中時,就聊到我和鄭先生提過不然乾脆鄭先生去外面生一個,小孩我來幫他養只要不要叫我生就好,賤嘴男就大大地為之詫異,認為我的觀念相當開放,後來想想說不定這樣我也會受不了,就修正為人工授精代理孕母的方式也不錯啊!但賤嘴男還是覺得我的想法很麻煩,不管怎麼樣我就是覺得懷孕到生產這段日子實在太可怕啊!無法親自體會這段歷程的男生總是把這件事想得過於簡單呢,對我來說那簡直就是一千萬部驚悚電影加起來的恐懼的總和,是故我覺得能當媽媽的人實在太偉大了.......不過想這些方法也沒用,因為我們窮苦人家用不上以上兩種方案,嗚......只能作作白日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