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友的姊姊來借住三個月了,由於我暑假大部分時間待在雲林,所以沒有意識到,昨天才猛然想起居然已經這麼久了……但相處一個月也夠受了!


首先是講話鬼打牆的問題,一件事要重複說很多次,例如當室友的姊姊找到家教,當天回來據方亮亮估算她可能講了二十幾次「我找到家教了!好開心喔!」這種話,當日鬼打牆的情況是方亮亮、室友、室友的姊姊一起看電視,每隔五分鐘她姐就會打斷看電視的節奏,說「我找到家教了!好開心喔!」,所以方亮亮說:「到最後我已經沒有什麼恭喜的話好說了……只好把視線盡量避開,免得她又會再說一次我找到家教了好開心喔!」而戴小綠最常聽到的一句鬼打牆的話則是「妳看!我種的銅錢草好可愛喔!」的確是蠻可愛的,但這種話重複聽個五六遍之後,相信我,那銅錢草也會慢慢不可愛起來。


鄭先生來住我們家的時候,偶爾會贊助一些公費,算是補貼水電,基本上,室友的姊姊住那麼久,我們從來沒有提過要她付什麼錢,是室友自己覺得也該補貼一點,就說「那這次第四台的錢(1600左右)就我一個人付吧!」我們也沒反對,結果室友在跟她姊姊提起這件事的時候,她姊姊馬上高分貝地說(因為不知道我在家):「為什麼要付這筆錢啊!我可是來妳們家幫忙妳們打掃耶!」聽得我一把怒火,馬上擺出臭臉衝出去倒了一杯水,她才閉上她的嘴!


根本不是錢的問題,是態度、是禮貌的問題!


再者就是清潔的問題。老實說我們家是很髒亂沒錯,但自從她姐來了之後,我們也是盡量在配合她,一進門換拖鞋、一週打掃一次、陽台和家中的拖鞋分開、碗要馬上洗、洗完流理台要是乾的,因為覺得既然她敢這樣要求,雖然我們是沒這麼勤勞,但還是盡量配合她,結果,我們家是變得比較乾淨,不過她卻越來越誇張,例如說昨天方亮亮砧板平放在流理台而沒有像平常一樣直立,她一踏進門就馬上衝來敲我的門,說:


「廚房的砧板沒有收好喔!是妳弄的嗎?」


「不是!」


「那妳要趕快去收好喔!」


心想幹妳媽妳是不聽人說話的嗎的戴小綠於是再咬牙切齒地重複一次:「我、說、不、是、我、弄、的!」


於是她馬上像鬼上身的去敲方亮亮的門,即使方亮亮他妹說「方亮亮已經睡了」,她還是堅持要方亮亮起來收那塊砧板。


這樣的對話,聽得出來誰才是租這間房子的人嗎?


誠如吃完餅乾袋子沒有馬上丟掉就被糾察隊訓斥「會長螞蟻快拿去丟掉」的鄭先生所評論:「雖然過去妳們的房子那麼髒亂是很誇張,但目前的狀態我想是有點矯枉過正。」所以繼獅子頭幫她取了個「管家」的綽號之後,鄭先生馬上想出更賤的「糾察隊」,說她簡直是反客為主。


其實以上都不是戴小綠最難忍受的部分,而是她說話真的很沒禮貌,要求我們打掃這也就罷了,只要有人來我們家(特別是她家人),她就會以高分貝說:「這都是我的功勞喔!」在房間的戴小綠聽到真想衝出去賞她一巴掌,從前她還沒來之前,掃地工作是三人均分,現在則是她、我、方亮亮三人做,充其量也只能說她做完了她妹的那部分而已,結果她居然還可以說「這都是我的功勞喔!」這種話……好吧!我承認如果碎碎念催促別人去做是一種才能的話,那她的確是箇中翹楚!


讓我最想翻臉的是,她每天都非~常~早~起~,然後煮早餐兼準備她的中餐、扭開電視看她的佛教節目!有多早呢?基本上我猜測是六點左右,因為我有一天決心六點半早起跟她拼了然後發現她早已起床一陣子而推定,不知大家能夠想像在早上六點因為唸經講道和廚具碰撞的聲音而醒來的那種想把對方撕碎的感覺嗎?!最後我只有在早上六點起床把房門和窗戶關起來才能繼續睡(晚上房門不能關因貓咪要進出)。而且,方亮亮說她還曾經在早上看過糾察隊在客廳燒檀香打坐,對!沒看錯唷!是邊燒檀香邊打坐喔!基本上,戴小綠並不是對這種活動有偏見(至少它很安靜),但是,選在客廳打坐未免太誇張了吧?難道要大家去客廳都不能發出一點聲音嗎?


既然這麼生氣,為什麼忍到今日還不說呢?其實是因為我們雖然討厭她,卻不忍心讓室友為難,因為室友也是頻頻催促她姐搬出去,但她姐就是死不搬,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種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