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個暑假就在戴小綠因狂長痘痘,只好在家中看書睡覺看電視中無情地流逝了,想來真的覺得有些心酸,想到學期末時因為壓力太大,所以當我走在路上時就會想:


「幹!老娘這麼心酸,不吃一串最愛的荔枝怎麼對得起我自己?!」
「幹!老娘這麼心酸,不來一包香噴噴的鹹酥雞怎麼對得起我自己?!」
「幹!老娘這麼心酸,放暑假不通宵看影集怎麼對得起我自己?!」


就在「老娘這麼心酸」前提的反覆運作之下,就造成了「老娘更加心酸」的結果,因為不管是觀音痘三八痘貪吃痘頭好壯壯痘就像火山爆炸一樣紛紛跟戴小綠say Hello,以致於鄭先生嚴正聲明以後看到戴小綠敢碰荔枝就打斷戴小綠的手。


又話說上禮拜我到師大夜市附近買書後,想買宵夜和等下來接我的鄭先生吃,正當我站在飲料攤前發呆,考慮要喝洛神花茶還是酸梅湯此重要的問題時,A女出現了。


「唉唷!妳痘痘很嚴重喔!我跟妳說,這附近有一間很有名的美容師,對治療痘痘很有效喔!我的痘痘就是她治好的唷……」


基本內容不外強調這美容師多麼神乎其技仙女下凡以拯救天下所有爛臉為職責兼之她只有一週一次的診療珍貴非常千萬不可錯過還有其他皮膚科醫生都是打類固醇十分黑心之類,正當戴小綠一邊虛與委蛇一邊快步走想要擺脫A女的糾纏時,此時B女出現了,除了應和A女的言論之外,見證自己使用的成效,還十分好心地要A女趕快犧牲逛街時間帶小綠前往她在這等A女云云。


就在戴小綠第十次說了與人有約且禮貌性地要了所謂的美容師電話,A女和B女終於放我走,此時的戴小綠正準備思考剛被打斷的宵夜內容,走了約十步後……


「哇!妳不是那個某某某嗎?」迎面而來的C女對著身旁的D女說:「她好像我妹妹的同學喔!」然後又轉過頭跟我說:「唉唷!妳痘痘長很多唷!……」


此時的戴小綠倒是真的有點生氣了!要知道戴小綠從前當推銷員是空氣,臉臭到沒有推銷員敢跟我說話,何況這種近似於詐騙的行為?要是換成從前的我大概會把剛拿到的名片摔在她們臉上兼之叫她們回去思考一下如何避免互搶客人而導致自己顯得像個白癡蠢蛋,不過之所以不做,就只是因為人老了不喜歡大吼大叫而已。


由於聽到相同的東西會使戴小綠有些恍神……所以戴小綠就一直在觀察C女和D女的面相,印證說話華而不實的面相如法令紋中斷等等,順便分析整理哪一組的表現較好,如:


不熟裝熟—B組勝出!
死纏不放—A組勝出!
說話鏗鏘有力—B組勝出!
言語之間帶有無限的溫柔與同理心—A組勝出!
互相詢問是否還有痘痘冒出以證實美容師妙手回春—B組勝出!
突然冒出一人佐證以增加可信度—A組勝出!


不過,很抱歉,就要騙到戴小綠錢的這件事,我建議你們回家多努力!


戴小綠氣嘟嘟上了車,就怒說:「遇到討厭的人!害我沒有買到酸梅湯啦!」
(↑至此仍掛念食物的戴小綠)


最後我們就到公館去吃東西,在這麼冗長的文章之後,戴小綠要告訴大家的結論就是……






藍家刈包的酸梅汁也很好喝,而且我喝了兩杯。(開心轉圈圈)






附註一:.雖然之前就有這樣覺得,不過戴小綠還是要再說一次,鄭先生你沒跟戴小綠分手實在是太偉大了!!
附註二:我個人覺得長痘痘是因為我沒有好好對待自己的身體,當然我也會在意,不過我覺得節制飲食、運動還有正常作息才是王道。
附註三:窮人的錢是很難騙的,慎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