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開會時,瞄到隔壁的男生手機桌面居然是印度莕菜還是龍潭莕菜的花朵特寫,當下轉過去跟某主任笑說:「這人走火入魔了。」

 

我不敢說其實我也是。

 

要是我就選野慈姑。

 

自然我也知道它並不是什麼稀有嬌貴的種類,甚而,它非常強韌,早期很多農民超討厭它的,某人說,還沒有除草劑之前,到山上就去人家田裡挖個兩三株回家養著,種田的阿伯看到你把他認定的雜草拔走也會非常高興的,它的另一個名字是「三腳剪」,聽起來就是不太受歡迎的樣子。

 

然而,我就是喜歡,喜歡它的狐狸臉,喜歡它的白色小花。

 

我現在手上依然只有一株(三芝蓮花田滿地的狐狸臉沒帶回來真是太失策了),前些日子長出了花,結果叫學生來整理水缸時,她們給我嘻嘻哈哈整個水缸弄得亂七八糟之外,狐狸臉的花也折斷了,我去看時,血壓瞬間飆高,差點沒把她們的脖子扭斷。

 

是,當然我也是走火入魔,沒有資格說人家。

 

 

 野慈姑花.JPG

 

野慈姑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