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斷續續打掃了三天之後

終於達到大約90%的滿意度

很開心

(本次的重點是終結灰塵和雜物)   

由於本人是個大懶人

認真打掃屋子應該也只有半年一次的頻率←分別為暑假和過年前

生平最關注的問題就是如何在「懶惰」和「看似乾淨」之間達到最大的效益

 

 

話說昨天和今天的重點工作就是清除浴室的霉斑

雖然我們家浴室通風是不錯

但用了三年之後難免磁磚縫隙顏色就會不太一樣吧??

其實我這種懶人的思維原本是:

乾濕分離拉門的水垢和塑料上的霉斑是嗎??←那就換一個新的拉門好惹

磁磚縫隙顏色不一樣??←那叫人來作亮縫工程好惹

放洗髮精的不銹鋼架子上面全是霉菌和皂垢??←馬上去特力屋買一個新的!!!!

 

 

雖然漂白水很傷環境

而且家裡有小孩和寵物其實還是少用這種東西為妙

但網路上大家一直說用漂白水對付霉斑有奇效

所以我想這次就當作作實驗好了

畢竟五塊的漂白水有用的話我也不用花幾千塊啊

結果我把家裡浴室貼成這樣

 

IMG_0001.JPG

 

重點是漂白水的味道很臭也很傷手

但我想如果真如有大家講的有奇效

那我就勉強原諒它好惹

結果一覺醒來我滿心期待去把廚房紙巾全都拆下來

唉~~什麼呀~~也還好吧??~~

顏色是有淡一點但這算什麼奇效啊??

想到我昨天忍耐漂白水臭味貼了兩個多小時我就覺得超幹的

一怒一下我就把磁磚用水沖一沖(懷著"死霉菌老娘跟你拼了"的心情)

把小蘇打粉略加點水調成膏狀用牙刷塗在縫隙間

然後過了半小時就去刷一刷我覺得效果還比漂白水貼了九個小時還要好

令人不禁要仰天長嘆昨天我到底在忙些什麼啊?!!!!!!!

 

 

反正我要告訴大家的是:

小蘇打真的是絕妙好物家中不備個幾包真的是不行啊

 

 

像放洗髮精和肥皂的小架子今天我也是跟它卯上惹

架子上滿是霉菌和皂垢

霉菌就交給小蘇打粉

皂垢就交給檸檬酸

同樣把小蘇打粉調成膏狀用牙刷塗在架子上順便刷一下←線條很多真的煩死了

然後再用檸檬酸水噴一噴會發出吱吱吱的聲音唷

最後加水沖一沖刷一刷就會得到一個晶亮亮的架子囉

 

 

但治標也要治本

思前想後我覺得要防止浴室出現霉斑的根本方法其中之一就是要減少放在浴室的東西

因為第一越少沾染水氣的東西浴室就會乾得更快磁磚縫隙就不易出現霉斑

第二這些沾染水氣的東西本身就是霉菌的五星級住宅

所以洗髮精和架子之類的東西我就把它拿到浴室的拉門外

另外

我想以後兩個禮拜塗一次膏狀的小蘇打粉在浴室縫隙

就當作是保養

要不每次都要這麼大費周章

對一個懶人來說真的蠻痛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